青玉丹芷

【all俏】MOHISTE(一)

※写于正文前:


咸鱼三年,北极的故土啊,我来挖坑了。

依旧是很久以前(据苦主七赤太太精算已经三年了)和七赤太太一起开过的脑洞,初心是想看魔世组与俏在现代开心沙雕的乐队日常,而我咕到现在才动笔。

  

※本文包含CP为魔世组(戮世摩罗/公子开明/玄狐/鬼飘伶)x俏如来,乐队设定部分有参考深爱多年的传奇日摇彩虹乐队(L‘ArcenCiel),NP预警,架空现代AU。

  

※作为咸鱼皇族,必须在此鸣谢七赤太太与银非太太,感谢二位花式鞭策、堵门催文,否则这个梗没有见天日的时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夜小雨,自郊外返回市区的出租车内,戮世摩罗靠着吉他昏昏欲睡,只要给他一张不急刹车不急转弯的床,他可以瞬间进入梦乡。

长红灯亮起,司机等待途中打开音响,重摇滚乐嚣张地在车内炸开,戮世摩罗眼皮一跳,不满地咳嗽。司机自后视镜朝他看过来,调低声音,扭头说了什么,为了避免一路尬聊,他只得敷衍点头装作听到,重新闭上眼。

啪啪啪,司机拍着副驾靠背。

还打上节拍了,戮世摩罗皱眉,你怎么不干脆拿头摁喇叭呢,既能摇摆还有声。

啪啪啪,这回拍得更大力些,还有些急促。

好像是专门叫他,戮世摩罗终于反应过来,眯着眼见对方伸过来的手食指朝下。

“你电话,响半天了。”

他迷糊着谢一声,还是不愿睁眼,手在旁边座位摸索。本来就因为不能睡烦闷,接电话让他更烦闷。

“喂——哪位——”

“小空。”对面轻声喊他。

啊?!

戮世摩罗蹭地弹起来,睡意全无,盯着手机屏幕一看,确认是没幻听。

……这司机,不提醒就好了。他叹口气,直起身子跟着车内节奏摇摆两下,调整好状态准备扯皮。

“诶呀,大哥,晚上好呀。”

“接你一通电话真不容易,怎么,你要结婚了?还是孩子满月要我随礼啊?”

“嗯、嗯,还行吧,人活着呢。”

“乐队?那是相当不错。”

“早就组起来了,要不是刚演出完,我可根本没空闲接电话。”

电话那头的男子听得一乐,真是吹牛不打草稿,不过此刻也不用揭穿。

“明天我去找你。”

“啊?明天?”戮世摩罗惊讶地重复。

“嗯。”对面的声音很肯定。

“哦~”他歪着脑袋似笑非笑答应一声,“行吧。”反正你要来我也拦不住。

无所谓,我怕什么,戮世摩罗心想,不过——

“哥。”他哼笑一声,眼珠一转油腔滑调地嘲弄:“你先给我交个底,什么事劳动大驾百忙之中来找我?”

“你是来视察啊,还是来传旨啊?”

电话那端沉默下来,戮世摩罗眉毛一挑,这是他哥说正事的标准前奏。

他弓身曲腿盯着脚尖,支起耳朵,舌头舔舔虎牙。

“嗯、你们乐队……”

“诶算了算了。”对方刚开口,戮世摩罗极速变卦,把手机拿开老远。大半夜的,还是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“反正你明天要来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电话那头顿了一下,平静地回了声:“好”。

得,字越少,事越大。

“不过我话放在前面,明天我有正事、很忙,不可能随叫随到。”

“我去你乐队的练习室。” 他大哥就是这么好说话。

“哈、行。”戮世摩罗和着节拍左右晃悠,无所谓地回道,“你到了提前联系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边都安静下来,在等对方说话这件事上,双方可谓默契十足,通话计时一秒一秒的跳动。

“诶那个——”戮世摩罗看对方没有挂电话的意思,只能如往常一样开始走流程,“哥,你毕业去哪高就啊?”

“家长都安排妥了吧?”他扯出一个笑容,靠向车窗。

路灯在他年轻的脸上打出明暗交替的光影,犹如表演开场般绚烂,可睫毛却飘忽一闪垂下来,遮住目光,投下纤长、好似落幕时分的寂寥阴影。

“我选好了。” 

“诶唷不愧是老爷子重点培养对象,不愧是从小牛逼——长大开挂——条条大路通罗马。”

刻意拖长的强调,让一番夸赞显得十分格式化,跟教主英明文成武德、千秋万代一统江湖一个调调。

“哈,但愿吧。” 电话那头的男子站在透亮的落地窗前,听着弟弟不走心的恭维,唇角却绽开笑容。

“放心吧,你一向十拿九稳,没什么好愁的。”

“是吗?”年轻男子笑意更明显些了些。

“是啊!加油!前程似锦灿烂辉煌!”

“借你吉言。”男子听着电话,目光开始跟随楼下归家的车灯。

“别客气,没别的事先这样吧。”戮世摩罗说。

车灯熄了。

“好,早点休息,明天见。”

“拜拜、挂了。”


俏如来盯着被对方干净利落挂断的电话,不远处关门声传来,他将电话放在桌上,起身。

“父亲。”

“嗯。”他父亲挂好外套应道,“审核材料你都准备好了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史艳文点点头,毕业季事多,也能理解。

“优秀论文答辩,听说导师们都赞不绝口。”他笑着落座,目光中是多年累积的骄傲与欣赏,“不想跟我分享分享?”

“嗯……有其他的事想跟您说。”

“嗯?”询问不过是从容聆听的开场白,温雅的长辈在与晚辈的交谈中向来收放自如,不过电话铃声突如其来,史艳文看一眼,接通。

听过对方简短直述,他神色不动,起身说:“我知道了,这样——”

他看向对面等待的儿子,俏如来即刻会意,暂且收起要认真谈话的意思。

“精忠,15分钟后来书房说吧。”

俏如来点点头。

史艳文有条不紊转回通话,缓步往楼上书房走去,这番姿态以对事物情绪的全面把控为基石,经年修筑,鲜有动摇。

独自留在客厅的俏如来无声静坐。

你一向十拿九稳,他回想着戮世摩罗的话。

确实,课业成绩、录取通知、奖项、面试,这些人生节点因等待未知而令人忐忑、坐立不安,于他多是等待优选后的既定结果而已。

即将进行的谈话,结果也是既定的,但这次俏如来少见地因等待催生起迫切,又因迫切产生了自我质疑。

因为不同以往,这次,他只给了自己一个选择;这次,这个结果将由他定音。

约定的时间迟迟不到,俏如来的耳朵捕捉着楼上细微的谈话声,没有临近尾声的意思,他拾起手机重新来到窗边,戴上耳机。

单音前奏清淡响起,胸口的堵塞被音节压得紧实,心跳卡在当中,异常明显,尾音扬起时,笃定有力的鼓点与主唱穿透力十足的嗓音猛烈冲开狭间,终于令他心头舒畅。

熟悉的旋律在流淌,俏如来逐渐放开自己,此时此刻,鼓声即是心跳,音符皆是所想,玻璃中的身影填满俊秀明亮的星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切な君をさらって

(夺走宝贵的你)

遠い街へ行こう

(朝向遥远之路)

そして何処までも案内しようか

(然后无论至何处我都将指引你)

幼い頃のように

(一如孩提时代)

……

“兴趣可以有,但不要耗费太多时间,要有主次。”乐器不成调的声音低下去,被放置在角落时,发出空洞的残响。

“这些著作其实对于你们以后的学业有帮助,应当读一读。”

“嗯。”书页翻开,叠压在涂鸦之上。


目覚めても目覚めても出口の見えない

(苏醒过来 却找不到出口)

冬眠を繰り返して

(不断重复着这样的冬眠)

……

“考虑好了吗?”被重点圈出的校名,看似有很多选择。

“你们老师评估,你的分数选哪个都没问题,不过我建议还是——”

 “这不是选。”年轻人沉默良久,终于反驳,“不是让我选。”

激烈对抗的情绪如午后阳光,炽热得无法靠近,却在倏忽某个瞬间,被人硬生生尽数收敛起来,只在角落里兀自汹涌滚烫。青涩的身影自局外踏入时正背向夕阳,拉长的影子朝着沉默无光的角落挪动、触碰、直到与之相融。

そんなくだらない日々に抱かれて

(被那样无趣的日子包围)

何もかも舍てよう 

(抛弃所有的一切)

手を伸ばして手を伸ばして掴んだものは

(伸出手来抓住的)

绮丽な棘つきの花

(竟是美丽而布满荆棘的花)

……

 “管够了没有啊?我的事我说了算。”复刻般的情景重现,少年朝面前的长辈嚷起来,同时甩开身后拉住他的那只手,回望。

那双眼睛,他可以无视所有,却还是定定地、执拗地在那双眼睛深处探寻。希冀与愿望都散落一地,为什么你不接住它们?你该接住它们,哪怕随后一同扔进角落。

I always see you in my dream

……

透明な翼をはばたかせて

(拍动透明的羽翼)

“I always see you in my dream……”俏如来出神地远望,轻声跟唱宛如呢喃。


戮世摩罗从黑暗的门口跃入家中时,嘴里正惬意地哼唧着不着调的歌,谁料好巧不巧,一串该死的来电铃音顺着耳机线暴揍他的耳朵。

他看了来电后,翻个白眼。

“我们亲爱的队长,拜托了,你的队员需要休息,你看看现在几点了?我不跟你竞争熬夜冠军,有事快说,五秒钟以后我就要睡了。”他先发制人。

“嗯?你睡了吗?真——的睡了吗?你返程需要1小时10分钟,10点25分我们刚刚通完电话,现在11点42分,你现在顶多走到小区门口,你说你睡了?”

“睡哪儿了?睡大街上?没交租金被房东赶出来了吗?”对方哪儿是省油的灯,一张嘴根本拦不住。

“出租车开得快不行吗?”

“限速,不行。”

“我跑得快不行吗?”戮世摩罗将吉他放在沙发上,手机暂时扔下脱外衣。

“还有精力跑,看样子不困,所以你骗我。”

“啧啧啧、怎么样?被我说中了?”

……

“不说话是觉得愧疚了吗?你猜我接不接受你的道歉。”

……

“喂喂喂,人还活着吗?”

“啊……刚刚睡着了,诶呀太困了撑不住了。” 戮世摩罗听见他声音就头疼,已经做好了结束通话的准备。

危险的沉默降临,五秒钟后电话那头声音沉下来,尾音越压越低。

“明天面试你也参加。”

“你不是让我去机场接人?你看我有分身术吗我的队长大人?”

“人家改签了,要晚点回来,你明天自然也改签了。”

“哦~那我有面试人员一票否决权吗?” 戮世摩罗一个后仰倒在沙发上。

“鉴于你刚刚的表现,没有。 ”

“那我去做什么?做形象代言人立在门口给你迎宾?”

他想起来什么,犹豫一下,还是坐起来点开微信。

 “不去。”他分享了个地址出去,拒绝道。

“无正当理由缺席视为主动退队。”

“请假休息。”

“你一年的假都用完了,只能透支明年的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有请假?你搞独裁吗?” 戮世摩罗心不在焉怼道,盯着聊天界面,见对方没有反应,他开始慢吞吞地敲字,顺便问道:“有几个人面试啊?”

“两位。”

他闻言俏皮地吹个口哨,夸张地感叹:“人真多啊,这还不得劳烦队长大人擦亮眼睛好好选。”

“死小孩,别冷嘲热讽,数量在质量面前不值一提。”

“哦,你怎么知道是高质量人才,你是不是开后门了?还是撬人家墙角来着?”

“开后门是人脉广,撬得动是本事大。”

“公私不分啊——强抢民男啊——”他啧啧地摇头。

“好了好了,我——不想听你耍贫嘴,明早九点,拜拜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戮世摩罗摁掉电话,挠挠头,他还在和没有发出去的信息较劲。

删掉重新输入。

删掉、输入。

诶算了,一指头索性将删除键按到底,就这样吧,他将手机一扔去冲澡。

一刻钟后洗完澡的戮世摩罗胡乱擦着头发,带着潮气的手指勾过手机,没有新的消息。

很好,他转身将换下的衣服扔进洗衣机,听见身后“嗡——”的一声。

他迅速将眼前湿乱的头发向后一拢,英挺的眉眼凝着晶亮水珠,如雨后青竹般焕发生机,吊儿郎当一张帅脸居高临下审视手机,结果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噎死。

还是他刚刚通话的乐队队长——公子开明的信息。

定闹铃定闹铃定闹铃。

迟到就杀了你。——后面附赠一个幽灵表情。

“公子开明你有完没完!”语音“咻”地一声蹿过去,拉开了当晚血战三百回合的序幕。



待续

  

※注:文中歌词节选自彩虹乐队《sell my soul》,感谢各位可爱的老头为我码字提供灵感。
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